Saturday 16 October 2010

24歲的自問自答






24 好個尷尬的年紀
原來 十幾歲時那才不叫尷尬

到了24你發現
你居然一事無成
說自己失敗太早
說自己要開始奮鬥又很沒力
簡稱欲哭無淚
媽笑我傻
哪有人24 就嫌自己老
我想淺意識裡
我對今天的自己有更多的期待巴

但是我只看到一個懶散的人
淺易識憤怒了
她持續發出刺激我的訊號

妳這好吃懶做的豬

在今年之前
我一直已知到自己要做甚麼自豪
現在
我卻得了失憶症
我甚麼都想不起來

我看著身邊一起成長的少女們
她們改變了多少在這短短的一年

我看到她們
就如同撇到了自己
看著她們的迷惘
我抓著自己的那一袋
怎麼翻也找不到答案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她們每個人的光景
我真的都記得
每個年輕的臉
每一個微笑
我好想念她們
也好想念
那個每吹一次蠟燭
就在鏡中
走遠的那位


社會對她們的侵蝕

那個在十字頭時
我在心底對自己說
永遠都不

不變成他們那樣

我想一定要寫本童書
因為我有個美好童年要紀錄
我一定要替奶奶的菜作ㄧ 本食譜
因為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廚師
我要拍下我愛的的人美麗的大頭照
我要當個愛自己的人
我不要凡事都有答案
我只要在渾沌中看見前方有光
我就走的下去

再一次
我以前就說過的

我愛透生命了
僅管我想祂沒那麼愛世人
活著

其實我每一刻都很感激

我永遠都不會放棄

我永遠都不會放棄

我永遠都不會放棄

我愛吹在我臉上的涼空氣

我愛淋在我頭上的溼雨滴

我愛照在我身上的 和 煦 陽 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